2012年1月2日星期一

不必凡事都要計較

前陣子拿去維修的車子昨天做好了,重新噴漆後,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算算這部車子跟我也有數十年光景,是我上下班重要的交通工具,可以說是第二個生命。

說實在,它跟著我這數十年來,每天忍受風吹雨打,日嗮雨淋,全身有多個部分已經脫漆甚至破洞,非送入車廠維修不可。

我詢問好多間車廠,維修費都要2千令吉以上,後來找到同鄉同學的弟弟,相比之下他的價格還是大眾化。因此在前往台灣旅遊前,將車輛駕到他那兒,前後花費將近20天才完成整個維修工程。

我和親友還滿意維修後的車子情況,至少他的技術比之前我那小部車輛被撞時,拿去維修時那間工廠的技術好許多。但我弟弟似乎有些不滿意,在各方面都有意見。

他是個要求很高的人,凡事都要講求最好;很多時候我再想,何必凡事都要斤斤計較,既然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那也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