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星期六

人算不如天算

對時間的掌握,我沒有一百巴仙的把握;雖然說準時是美德,是高尚品德象徵,不過有時太準時也不見得對人對己會帶來許多便利。

我很佩服那些在時間觀念上,勇敢作出自己拿捏的人,他們似乎不把準時 當一回事,卻很多時候他們的遲到不見的就是一件壞事。

一般上,我都是算準前往目的地所需的時間,通常都是比預定時間前半小 時出發。

今天我預定要到古晉田振安路,也順利比預定時間提前10分鐘到達,準備 採訪一項會議。詎料剛抵達就接獲會議現場停電,必須更換地點的來電通知,更甚的是新會議地點既然是我剛才經過的地方。

當下真的很生氣 ,迫使我要走回剛才的路線,平白浪費時間和汽油。

當時在想,如果我不要抱有準時的觀念,如果我常有遲到的習慣,今天這種情況就不會對我帶來不便和麻煩。

當下只能感嘆人生有太多人算不如天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