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政治立場與人生目標

我越來越懷疑,參與政治的人也就是所謂的政治人物到底有沒有立場。

這次某政黨黨選,讓我看到一些原本站在這一邊的領袖,一夜間可以傾向另一邊,這種突然改變立場的變化,確實令人有些不可思議。

今天我對某一位黨員這類的轉換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之前他在我印象中非常忠實、積極,甚至我曾在某位領袖面前誇獎他,是位難得的黨員。

今天發現他突然改變立場後,當下感到非常驚訝。

後來我了解到,他因為和其所屬的支部青年團發生意見衝突,而其原本有意競選支團團長,最終事與願違,一氣之下和過去要好的同志漸行漸遠,進而轉向其他同志。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就如今天我同樣和某政黨中央領袖暢談時就告訴他說“幸好這個黨有你們這批有堅強立場的黨員。”

所以我正在想,如果一位沒有政治立場者,是不是等於他也沒有堅定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