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友善的台灣人

我們今天上午就抵達台北,一切安排也相當順利。

台北目前即將進入冬季,當地氣候逐漸轉涼,10多度的氣溫非常涼快,這種氣候讓我想起10多年前去悉尼時的氣溫相似。

我是第二次到訪台北,上一次都是台灣交通局的安排,整個行程不必我們操心,也沒有對當地的風土人情深入了解。這次不同,全程都是我們自己安排,要去哪裡就去哪裡,自由自在。

房東告訴我們,來台灣只要攜帶兩種東西即可,就是金錢和嘴巴,遭到有不懂的地方儘管問,肯定有人會幫助。

的確,今天我們問了好多路人,好多都友善、熱情協助我們,午餐時商店老闆還免費給我一碗白米飯,去龍山寺時,還有人專程為我們帶路。

我確實被台灣人的友善所感動,他是我們黃炎子孫的驕傲。

所以,我想大聲吶喊,“台灣!我為你有這樣友善的民族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