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謝謝黨選

參與這次黨選採訪活動,讓我獲益不少,特別是知道更多人、事和物。

嚴格說來,黨選只是某些政黨的活動,我們只是負責採訪,傳達各方面資訊,出現怎樣的狀況都和我們無關。但是,如果你從其他角度去看,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了解政治、人性的平台。

從一開始我就很關注這次人聯黨選舉,表面上看去只是兩個陣營只是在爭奪黨主席職位,實際上是兩大巨大對過去多年累積的恩怨做個了斷的時候。

這次是我續2006年該黨發生黨爭後,所看到的另一次政治上的較量,而這次比之前更精彩,因此是讓我深深體會和了解到,要擊敗對手謀略非常重要。

說實在,陳華貴能順利,一路風雨無阻當上主席,關鍵就是從一開始他們就採用正確的競選策略,由於這些策略導致對方後來似乎亂了陣腳,頻頻作出一些小動作。

我常說,如果你抱著只是採訪的心態去採訪一項活動,你得到的只是交差的新聞文稿,但如果你能對每個細節、動態作出分析與思考,則會豐富你未來人生。

所以我該說,謝謝黨選,讓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