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911的經歷

911是美國世貿大廈遭恐怖分子襲擊的日子,是全體美國國民心頭痛,美國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今天,我也經歷一件難忘的事,事件的發生與經過,不易在我腦海中被抹去。

事發經過是這樣,我和其他兩名同業今早前往山都望采訪某些推展活動,由於我不懂確實地點,只好三人同車前往,我們順利找到活動地點也順利完成工作,接近中午12點才離開現場。

車子在離開現場不久後的一個“T”字路口處,我突

然聽到同業司機說一句“要死”,當時我真的不知發生什麼事,還以為有民眾沒有看清來往車子,魯莽越過馬路,同業才如此破口大罵。

當他將車子停下,三人步出車門後驚訝發現一名約5歲男童,一臉痛楚表情倒在路上,我們立刻將他扶到一旁,潛意識告訴我“車子已撞倒人。”

陸陸續續有民眾前來,我們連忙聯絡各單位包括附近警局。有一名還算好心民眾,自薦將受害者送入中央醫院,而我們也準備到附近警署落案。

未前往警署時,一名打赤膊的電單車騎士怒氣沖沖向我們走過來,車前籃子內還插了一把巴冷刀,一直逼近我們并詢問現在到底要怎樣,后來才知道他是傷者的舅舅。

有兩名年輕人因擔心我們跑腿,陪我們上警署,他們態度還算友善,知道事件經過也了解當時是受傷者魯莽沖出馬路。到了警署,傷者舅舅的態度就出現很大轉變,反而傷者的父親獲悉事件的發生,態度相當不友善,還要索取同業司機身份證。我朋友拒絕他的要求,對方竟然作出握緊拳頭要打人手勢。

由於手續需要,我們須到古晉省警察總部交通組落案,傷者的父親和舅舅也隨行。

在車上,他們表示并非有意要為難我們,我也告訴傷者父親,我們都知道他的感受,但畢竟是孩子過馬路沒有看車輛,才會釀成意外發生。

傷者經過醫院檢查也沒有什麼大礙,聽我另外同業說,傷者父親抵達醫院後態度簡直是180度改變,還吩咐其舅舅先回去,不要在哪惹事。

我們沒有責怪傷者父親當時的態度,畢竟傷者是他的骨肉,我們了解傷在他人身上,痛在自己心底那種滋味。

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圖示:傷者被送入中央醫院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