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豐碩自己

休息整整八天後,今天回到工作崗位,還好自己能即時收復之前喜悅的旅遊心情,順利完成所有任務。

說實在,自己還蠻擔心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後,會無法即使將心情調整過來,然而卻有些出乎意外,從採訪到寫稿都一如既往,沒有任何怠慢與懶散。

多天來,已讓自己全然處於脫離工作環境和卸下工作負擔的鬆懈狀態,讓心補充新的能量,以便面對未來。這或許就是人們常說的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吧!

有人說,採訪生涯都是一層不變的,採訪、拍照和寫稿,毫無樂趣。對我來說,這種說法只對一半,另一半則要看你自己如何規劃與安排,它可以多姿多彩,也可以充滿樂趣。就如今晚,從詩巫遠道而來的黃兄邀我共進晚餐,結果我們足足聊了3個小時。

談話中,我看到、體驗到、領悟到一位長輩的智慧、政治謀略。

生命中,我不會拒絕和不同年齡、種族及宗教者做朋友,因為我希望能從他們身上取得能豐碩自己未來生命的智慧和歷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