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星期六

別嚇唬自己

一直有聽說關於酒店“不乾淨”的事件,不過本身卻沒有這方面經歷。

有朋友告訴我,無論下塌哪裡的酒店,進門之前一定要敲門或進入廁所沖水,似乎告訴另外世界的人,我們將在這裡住宿幾晚。

記得我們在柬埔寨,下塌金邊和暹粒住宿時,其中一位隊友總會先敲一敲房門,我不知道是否這樣的動作有取得效果,還是我們下塌的酒店原本就是非常“乾淨”,在整個旅程沒有特別事故發生。

昨日下午約4點我抵達巴珠巴轄並下塌當地某酒店,自己是一人睡一間房間,我進門時沒有先敲門,不過有進入廁所沖水。

不一會兒,我房間突然停電,但瞬間又恢復。我以為這是正常的事,無須放在心上,也不以為然,出去用膳至9點多才回來。

回來後情況仍然如此,幾乎每隔十幾分鐘就停電一次,不過恢復情況非常快,似乎一秒前才停電,一秒後又恢復電源。

當時腦海中就浮現朋友口中的酒店“不乾淨”事件,我相當鎮定也沒有感到害怕,認為自己不會那麼倒霉,心想如果繼續這樣,最多蓋被睡覺不是行了,無須想太多。

後來,我通知服務櫃檯,他們也即刻派技術人員上來了解情況。

技術人員調查後,鑑定是電源出現問題,還表示隔壁房間昨天也發生這種情況,在我之前的房客至退房並沒有投訴類似事件。

無論如何,他表示如果情況繼續,會再上來修理。

他前腳剛走,同樣情況又發生,不久他帶著器具對房間的電源開關樞紐進行修理,果然解決問題。

我不知道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不乾淨”靈異事件,不過很多時候,我們不要自己嚇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