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責任

有責任在身,壓力是蠻大的,你會因為一種責任,而擔心自己做的不好。

今天前往與朋友約好用膳的路途中,突然接獲一通電話,對方通知我一項新聞發布會,並傳達召開新聞發布會主角點名要我親自採訪的意願。

但,我在下午3點已有安排好的採訪項目,對方仍然表示希望我能採訪,更說明新聞發布會的內容還蠻重要。

與主任聯絡和轉述有關情況後,我就採訪有關的新聞發布會,採訪下午3點活動的人馬也稍微作一些更懂。

我回電通知對方會親自採訪時,對方竟然說,“為了遷就你的時間,已提前到1時15分”,當下覺得自己何德何能,我們採訪記者往往都是遷就主辦當局的時間,很少又倒反過來的情況。

說實在,主辦單位這樣點名要誰採訪,雖然說可能他們對你期望很高,相對自己承受的壓力也增加。

還好,我向來都是根據事實情況和內容,作出實際報導,掌握什麼該寫,什麼不該寫,該寫該怎麼寫,最主要是不要有任何先入為主、不要有扁擔的思想和斷章取義做法,無論有沒有責任在身,撰寫新聞時自然就沒有什麼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