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政治利益

我最討厭沒有立場的人,這種人往往如芭蕉扇,哪裡有利益就倒向哪邊。

今天和一位朋友用膳就談到這個問題,其實我們身邊有許多這類人士只是不易察覺,惟有某些事件發生後,狐狸尾巴才會暴露出來。

2008年某政黨發生黨爭和這次黨選所賜,讓我看清某些人的真正面目。

任何人都有支持自己喜歡或值得支持的人,這一點都沒有錯,我也支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支持空間和自由,否則這個社會根本沒有民主可言。但不是今天支持你,明天支持他這種立場搖擺的所謂領袖。

這次我真的看走眼,直到最近我才恍然大悟。今天,我更驚訝原來數年前已經生變了。

人們常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這是真的。

今後,我該謹慎接觸哪些滔滔不絕、滿腹政治理論的政治領袖。

謝謝你,讓我看清什麼叫著政治利益,政治利益就是可以出賣你的政治智慧和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