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我愛硬幣

我的硬幣收藏盒又增添新成員。

朋友日前到韓國旅遊,我託他帶幾個該國硬幣回來,結果如我所願,他帶回多個不同面值的硬幣給我。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就有收藏各國硬幣的習慣,而且越來越有興趣,目前收集到的硬幣超過10個國家和區域,其中包括汶萊、澳洲、韓國、新加坡、中國、香港、澳門、菲律賓、泰國、柬埔寨、印尼和馬來西亞,而馬來西亞的硬幣還包括有拉惹時代的。

除了馬來西亞,因我曾旅居汶萊和到訪澳洲、中國、香港、柬埔寨、菲律賓、印尼和泰國,幾乎這些國家完整的不同面值硬幣我都有。

最近到訪柬埔寨,原本就計劃要收集該國硬幣,不過該國數十年前就沒有再使用硬幣,起初還以為至少一些歷史悠久的商店或酒店會保存一些,結果詢問後卻不能如我所願,當下的卻令我感到失望。

結果抵達金邊機場,在等候飛機起飛空檔到候機室內一家書店逛逛時,發現有一套5種面值的20個硬幣,售價是每套5美金。看到尋覓已經的柬埔寨硬幣,我高興不已,當下沒有任何考慮將它買下,後來收銀櫃檯告訴我,這套硬幣的歷史年限至少超過20年。

表妹最近將到開羅、埃及和杜拜旅遊,我也托她帶幾個該國硬幣回來給我收藏,我期待著她的歸來。

對我而言,各國不同面值的硬幣,隱藏着的是相關國家的文化、藝術和歷史,希望有一天我能收集到全世界140多個國家的硬幣,屆時我就等於擁有全世界不同文化、藝術和歷史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