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宵夜

我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今晚卻破例。

出席會議後,被兩位朋友約去喝茶,原本想要拒絕但看了看手錶還未到10點,因此3人就到附近飲食中心閒聊。

後來其中一位朋友問要吃些東西嗎?我一口拒絕,一般過來10點,我不會再進食,除非沒有吃晚餐。不過,對方卻說,要吃三人一起吃,其中一位還加上一句“什麼時候我們有出來在一起喝茶。”

盛情難卻,只好來一碗粿條。

說實在,我很久很久都沒有這樣吃宵夜了,也沒有這種習慣,從去年開始對日常飲食多加注意後,每餐的食量至少減少80%,晚餐後都不會再碰其他食物,如果真的太餓,最多只吃幾片餅乾。

家裡的孩子也沒有吃宵夜習慣,好幾次已是將近10點,開玩笑問他們要出去麵嗎?詎料他們一口拒絕,有時還會開玩笑回應說“這麼晚還吃這麼飽,不怕變豬嗎?”

所以,宵夜不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