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星期日

我的文字不見了!

坐在電腦面前,我有種恐懼感,原本以為它是我最佳寫作良伴,但今天出現我完全預想不到的結果,已動搖我對它的信任和信心。

大約半年前,我就開始撰寫某件事的“回憶錄”,共分為8大篇,到今天早上已經完成5篇,總共超過19千多個字,昨晚和今早還在撰寫。

這篇文稿我是將它儲存在PEN DRIVE,隨身攜帶,即使在公司有空時也可以打開來撰寫,但是今天下午我打開文件夾後,赫然發現將近4分之3,或12千多個字,不翼而飛,面對這種情況,我真的有些措手不及,因為沒有其他副本。

當時我天真以為是公司軟件不能開啟相關文件,在我嘗試第二台電腦發現類似問題後,我知道真的出問題了。

後來,我飛馳趕回家開啟電腦,將PEN DRIVE插入,天呀!真的大部分的文件已經不見了,當時我愣在電腦前腦袋一片空白。

拿起電話向幾位朋友詢問這種情況,他們都告訴我,幾乎已經不可能再找回。我曾考慮重新撰寫,但也幾乎是不太可能,因為已經脫離當初撰寫時的情感,要再寫出同樣的味道,是不可能的。

我很肯定今早每寫一段都有存起來,但怎麼會不見呢?我真的不明白。

我後悔沒有複製多幾個副本,它的消失相等於狠狠從我的記憶中抹去那些原本該記起的事件。

過去多個月的心血,瞬間消失,的卻有些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