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政治世家

很多人都認為我是黨員,但知道我不是黨員後,他們顯得有些驚訝。

我了解他們這種反應,畢竟若從整個家庭背景看來,他們有理由不相信我不是黨員,生活在一個98%家庭成員都是黨員環境下,我怎麼可能不是黨員?

然而,事實就是事實,我沒有參與任何政黨,不屬任何黨員。

一直來都有人遊說我成為黨員參與政治,但都被我婉拒,父母也知道我的性格,所以從未提及邀我入黨一事。況且他們也明白,以我目前的工作性質若成為黨員,往往會給人先入為主印象,到時無論你所撰寫的文章或新聞多麼中立,都會受到對方的批評。

在我這地區有許多政治世家,從父母到孩子都是某個政黨成員,而且是對黨忠心耿耿那種。

無可否認,政治原本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生活也不能缺少政治,但認識和接觸政治則未必只有成為黨員這條路可行。

有時想起來,雖然自己來自政治世家,卻享受不受任何黨籍約束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