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星期五

懶散的政府部門

如果沒有事,我想沒有多少人願意到政府部門,給我的感覺去政府部門就等於在那浪費時間。

昨天我帶家人拍好相片後,直接前往移民局準備辦理護照,詎料抵達現場一片人山人海,櫃檯小姐說,今天以停止服務明天再來,那時大約是下午3點。

今早我們8點就到,拿到的碼號距離正在處理的相差30多位,結果足足等了2個小時。如果正常情況,30多位應該很快輪到,但我觀察現場,共有9個服務櫃檯,只有其中3個有開放服務。

我不知道其他櫃檯的設立作用,也不清楚移民局官員看到現場有大批民眾等候的心理感受是什麼,我只知道這就是馬來西亞政府部門的文化,一種根深蒂固的惡習。

辦理護照可不是免費的,今天我們就“送”給他們400令吉,如果辦理數度快一些,可不是可多辦一些,為國家增加收入?

現場遇到一位朋友,怒氣沖沖說他前後來了三次,今天才順利辦理到。

如果這種工作態度和素質沒有改,說什麼政府轉型計劃,我真的不敢期望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