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生病了!

這兩天身體總是覺得非常不舒適,頭也重重的,尤其是清晨醒來時喉嚨異常疼痛難受。

我不能確定,是不是每次採訪州議會後都會生病,而這次確實是受到變化無常氣候所致。過去兩天,中午時段天氣非常炎熱,我們從停車場頂著炎熱太陽步行約50米遠的議會大廈,然而進而大廈內有遇到涼爽的冷氣環境,這樣突熱突冷最容易生病。

之前在舊議會大廈時,停車場距離大廈近在咫尺,不覺有這樣問題。

我生病很少吃藥,或許可以這麼說,如果不是連續幾天情況沒有改善我是不吃藥的。我總認為吃太多藥不僅對身體不好,還會養成習慣,因此生病期間我會喝很多水,希望“病菌”能從尿液排出。

但是有好幾次,連續幾天下來病情還是沒有改進,不得已才去看醫生,結果隔天就好。家人常取笑我,注定要讓醫生看看才行。

記得有一次我前往三馬拉漢採訪,當天也覺得非常不舒服,後來回程時我不開冷氣,關緊車窗讓體內的汗排出,結果相當有效,之後每次生病遇到汗水無法排出體外時,我都會利用這種方式自我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