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政治實力

人們常說,政治是骯髒和黑暗的,但我卻有這麼一種感覺,政治是講實力的。

今天我和另外同事全天候守在某餐館,“參與”政黨的改選,也“監督”整個過程,讓我深深體會在政治上的交手,不是靠喊、欺壓就能說服群眾支持,而是要有真正的實力。

不管之前是否矢口否認,有沒有所謂的當權派或挑戰派的存在,從投票的結果已經很明顯。

說實在,在眾多落選人當中,有一個人物認為他是罪有應得,也說明參與今天投票的黨員眼睛都是雪亮的,至少他們懂得分辨真理、了解感恩、也知道所謂飲水思源。

我原本與這位仁兄關係還蠻不錯,但後來漸漸發現他原來是沒有原則後,就漸漸遠離他。

他完全沒有想到,自己能有今天的成就是誰提拔他,是誰一直給他機會,不幸的是,在緊要關頭卻“背叛主人”。

獲悉他落馬,我真的感到高興,也讓他嚐嚐政治的真正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