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魚呀魚

花園的魚池終於做好了,算是完成自己一直來的意願。

從今早開始就著手進行這項工作,我是木匠門外漢,但要為魚池搭建一個遮棚,確保魚兒有個安樂的“家”是我一直在研究的事。

真的,如果不是自己動手,我不知道進行不屬於自己內行的事,的確沒有那麼簡單,還好一切按照計劃進行也順利完成。

現在真的是百物價格上漲,單單購買幾樣建材就花費整60多令吉,還沒有包括之前購買洋灰、沙和磚的費用,整個魚池花費將近200多令吉。

孩子對完成後有遮棚的魚池充滿興趣,傍晚兩個小的各自拿著皿器跳入魚池內,將裡面的雜物撈取,等待我將兩條原本飼養者魚缸的魚放入魚池。

這兩條魚,之前是水火不容總愛打架,後來我將它們分開住兩個魚缸,現在則在同一個魚池內。

剛開始它們有些陌生,彼此緊跟隨彼此,後來漸漸熟悉後,就自由在魚池內遊來游去。

看到魚兒自由在水中遊,還挺羨慕的,似乎它們沒有人類所面對的憂愁、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