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望車興嘆

每次採訪新車推展,我都存有同樣的疑問,到底外國進口車在古晉的銷售市場有多大?難道真的有許多有能力購買數十萬或以上豪華轎車的富豪嗎?

無可否認,這些豪華、名牌汽車不管在設計、動力方面相當吸引人,但整整數十萬,幾乎相等於一間洋房,絕不是一般市民有能力購買。

我很好奇,每次有這類汽車推展禮時,總會吸引不少民眾出席,可能有些純粹要看新車模樣,近距離目睹其風采,有些真的可能是為了想購買而來。對後者,我真的羨慕不已,尤其在目前經濟低靡,百物上漲的現代社會,有能力購買數十萬令吉排屋的年輕人,已越來越少,更何況購買數十萬令吉的豪華汽車。

採訪汽車推展節目,我不會詳細了解有關車輛每個細節、結構。因為自己對車輛的結構並不熟悉,也沒有興趣,最大原因還是即使讓能對數十萬令吉的豪華汽車每個部分都瞭如指掌,那又如何,自己沒有能力購買,最後還不是眼巴巴,只能看不能駕?

對我而言,採訪汽車推展是履行採訪任務,每次都有一種“望車興嘆”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