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星期六

人生很難說!

朋友告訴我,她的父親突然被診斷頭部長了一顆腫瘤,頓時讓全家驚慌失措,為之擔心,多天來也面對心靈上的煎熬。

幸好腫瘤屬於良性,醫生也有95%的手術把握,目前正等待多幾天的手術,以將部分腫瘤切除。

她說,父親事前完全沒有徵兆,精神突然間出現錯亂,才引起家人的關注。

她感嘆說,人生很難說呀!我們根本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

我也告訴她,我朋友年年有做身體檢查,結果發現到乳房出現一小粒東西時,卻被診斷是乳癌第二期。

今晚和朋友聊天,她也說人生很難說的準,未來許多事都是難以預料。

我們談到某位同學婚姻失敗,她竟然告訴我,她差一點也走上同樣的道路。聽到這消息,確實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在我印像和想像中,這類問題不會發生在她身上,我沒有問原因,也沒有問是什麼時候的事,畢竟那已是過去的事。

現在我真正感覺到,人生路上,有很多事是很難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