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我與人聯黨

人聯黨黨選雖然不算是什麼特大事故,至少是一件引起政壇和媒體關注的政治動態。

我不是黨員,任何的變動對我都沒有影響,但因為是記者,所以必須了解和掌握整個進程的種種進程甚至內幕消息。

在這種關係上,我不會隨意得罪或是過於表現自己支持那一方的明顯立場,因為這樣不利本身目前和將後他們對自己的信任,支持誰是個人的決定,無須寫在臉上。

今天一早,就有某領袖致電來詢問一些情況和看法,因為我知道他,他也知道我,彼此心照不宣,所以我可以很勇敢和暢快講出自己心裡的話。

我算比較幸運,經歷人聯黨2008年時發生的黨爭和今年的黨選,過程中看到許多、體會許多,這都是記者生涯中的一些歷史事蹟與回憶。

那天我告訴同行,無論最後誰勝誰負,對我們都沒有關係,但我們必須要把握人聯黨這次黨選的機會,以便從中學習更多、領悟更深,包括認識和看清更多人的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