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兩種人

民中校友會目前正為成立教育基金積極展開籌款,希望能早日達成指標。在籌款過程中,我遇到不同性格的人,最為讓我感動是,許多聽到是作為教育發展就義不容辭,按自己經濟能力作出捐獻。

今天我遇到兩種決然不同的人,也出現兩種決然不同的結果。

第一位是一名拿督,名片上面印有7家公司,是這些公司的董事經理或董事,背面則印上13個團體名稱,擔任的職位從顧問到主席。單看這種情況,對方肯定財力雄厚。更甚的是,對方經常上報,新年期間還有政府長管特地到府上做客,算是一位社會名流。

但是,對這項教育善舉,卻唉聲嘆氣、說什麼已經超額、本身沒有什麼收入;我聽到這種語氣,也知道沒有什麼指望,我也沒開口要求他捐款多少,100200都行,但他還是以“對不起”婉拒。

第二位是一名州議員,那天我約見他時,他爽快答應肯定會給予協助,並承諾會協助籌款,結果今天他兌現承諾,交來一筆讓我感到意外的數額。

所以,擁有拿督銜頭有如何,實際行動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