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一路有你

好幾個星期沒有探訪我生病的朋友,今晚趁著有空就登門拜訪了解她的近況,也順便送她從柬埔寨帶回來的鑰匙圈。

前陣子她獲悉我到柬埔寨後,就吩咐我替她帶個鑰匙圈回來收藏,所以就選了一個印有吳哥窟圖案的鑰匙圈當成禮物。

一如既往,我們見面就聊個不停,從旅遊、到教育,再談到她的病情,幾乎無所不談,不覺中聊了將近1小時30分。

最令我關心的還是她的病情。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風雨不改要到三馬拉漢新醫院接受電療,整個療程將在117日結束,目前她身體狀況還不錯,食慾也不減。

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許多同樣前往該醫院接受治療,和她患上同樣病症的朋友,給她各種指導和鼓勵,醫生也一直勸導她必須開心,不要胡思亂想。

顯然的,她在接受治療過程中,不僅認識許多從未謀面的朋友,也從她們身上學習到許多知識和經驗,畢竟她們已走過她還沒有走過的路。

人生短短幾十年,朋友是生活中最大的支柱,能從他們身上獲得各種寶貴經驗,的卻是人生無價之寶,所以,朋友一路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