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沒那麼容易!

孩子懂得上網後,就計劃申請安裝寬頻。

上月後我親自到TM服務櫃檯了解整個情況,包括安裝情況和收費。當時他們告訴我,無論住家外的電線柱離住家多遠都沒收費,只有室內的電線若超出所規定的長度,就須額外繳付,我認為這樣的規定合理,所以就提出申請。

對方說,安裝前會有人到來了解實際情況,我還吩咐對方,來之前先給我電話,確保家裡有人。一個星期過去沒有動靜,我撥電到TM熱線詢問,幾天後終於有人來電,詢問住家確實地點。

過了整個星期,進展好像又停頓下來。

有一天,接獲一通說要來我家看電線情況的電話,對方果真來了,看了整個情況後說要150令吉的安裝費。

我不解,之前TM說外面的電線不收費怎麼現在又要?他雖然解釋很多,不過我不能接受。

又過一陣子,音訊全無,我再次撥去熱線,結果發現早前的申請已被取消。

今天親自再去TM一趟,再向他們了解真正情況,這次他們說“如果發展商已經繳付電線費,以後住戶申請就不必額外繳付,否則就要自己付款。

我告訴他,我是在自己土地上建房子,對方說那一定要額外收費啦!

原本以為手機普及的今天及之前電線猖獗被盜後,有人要申請固定電話線,TM第一時間應該感到高興,快快為顧客服務,不料卻悄好相反。

看來,要讓這些部門從充滿競爭與挑戰環境中吸取經驗,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