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瞬間的生命

今天下午在回家路上看到一起交通意外,現場有一群民眾圍觀,該處原本就是下班時段交通堵塞的高峰點,因車禍的發生堵塞情況更為嚴重。

我沒有停車,不過從車窗外望出去看到一名男子躺在路上,頭部雖有戴頭盔但溢出大量鮮血,當時我不知道傷者的情況,也認為既然很多人在場圍觀,應該已致電通知醫院當局。

車禍現場是在某處商店前的進口處,按照正常情況,該處不是車水馬龍,交通繁忙地帶,怎麼會釀成意外發生確實有些令人費解。

我猜想,傷者當時是在返家路上,到達上述地點時,可能要在該處飲食中心休息或下注購買萬字, 不幸發生意外。

1個半小時後,我再經過該處時,傷者仍舊躺在原處,不過這時已經蓋上白布,換句話傷者已喪命,正等待救護車到來就遺體運走。

我很奇怪,為何意外發生後的1個半小時,救護車還是沒到來,況且該處距離醫院不是太遠,我們況且不說如果即時將傷者送入醫院急救的生存率,至少可盡快處理相關事務和舒緩該處的交通堵塞問題。

不管怎樣,大家出門上路都要小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