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便宜

人生就是這樣,始終無法擺脫貪念。

今晚和家人去某超市,走進去後突然發現怎麼有一條好長的人龍隊伍,到底他們在排隊等候什麼?我很好奇。

後來獲悉該處的日本料理正舉行促銷活動,售賣的壽司比平日便宜。便宜多少,我不知道,沒有上前詢問,根據觀察這樣的隊伍,至少需要排上半小時才能輪到。我也不知道,是否會出現一旦輪到自己時,竟然說已經賣完這種現象發生。

說實在,促銷活動最能吸引顧客,有時自己也懷疑,促銷日所售賣的價格可以比平日便宜許多,那不就是相等於平日商家是以偏高的價格賺取利潤?

之前我也曾經加入搶便宜貨行列,後來發現沒有什麼意義最近都不去了。

本市有一家超市,最喜歡在元旦或國慶日舉行一天大轟炸的促銷活動,每到這天分佈在各地的這家超市肯定人山人海。好幾次我們一早和其他市民在外頭等候超市開門,然後一窩蜂湧入超市,搶購轟炸貨品。

有一段時間食油價格飆升很快,所以我的目標自然就是鎖定在食油。不過該超市的促銷手法卻引起爭議,他們每隔一段時間才“丟”一箱出來,讓顧客爭先恐後搶奪。

後來發現家裡用油量不大,沒有必要這樣跟人槍,貴多幾塊錢也就算了,萬一發生意外苦的還是自己,所以好久不再和他人搶購了。

人往往會被一時的便宜沖昏頭腦,若冷靜加以思考,所謂的便宜未必就是真正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