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泊車

採訪節目最怕遇到找不到泊車位和泊車費昂貴這兩種情況,無論哪一項都對採訪記者沒有好處特別是後者。

目前最難找到泊車位就是古晉砂中央醫院,當然如果不是探病或任務在身,沒人喜歡去醫院消遣。

今早我因為工作關係去醫院,工作任務是10點,但我930分就抵達,以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希望早到能“撿到”泊車位。

但我兜了兩圈,結果一個位置都沒有,最終還是繳付3令吉泊在附近私人停車場。哪兒的停車場有兩種收費,3令吉士停泊半天,5令吉是整天,沒有限制出入次數。

所以,聽到去古晉中央醫院採訪,沒人不為泊車問題而苦惱。

另外記者也害怕去某酒店採訪活動,該酒店有蓋章的泊車費最低4令吉,有時是酒店本身主辦活動,邀請記者採訪還要收費,確實有些不公。

上週前往該酒店採訪某個體育團體舉行的活動,我和另外一位同行聊起酒店泊車問題,結果被該體育團體的拿督級領導者聽到,他告訴我們“你們不必還,哪裡可以來這裡採訪還要付錢。”

後來他與酒店管理人談起,酒店方面也說,以後凡是記者出席該酒店活動,可叫公關在泊車單上簽名,獲得免費泊車。

過去我曾開玩笑說,雖然晚班津貼是20令吉,但扣除4令吉泊車費,實際上也只得16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