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有車也是一種負擔

現今社會,汽車與手機已成人類日常生活其中兩種不可缺少的重要通訊或聯繫工具。除了部分上了年紀者尚不懂的使用手機或沒有駕照,一般民眾都具備這兩種工具。

無可否認,它們的卻改變了人類生活,也帶來許多便利,然而從另外一個角度而言,它們也為人類的生活增添不少負擔。

就以汽車來說,除了油價上漲須面對巨大消費壓力外,尚有長年累月的維修與保養費,及路稅和駕照的更新都是一筆費用。

之前我所有車輛的路稅都是託代理辦理,只要繳付相關款額,就不必自己來操心。自之前因為我的電單車車齡問題,導致沒有多少保險公司願意承保,後來我發現有其中一家後我就自己辦理。

今天我親自為其中一部車子更新路稅,服務人員為我計算應繳付的款額後告訴我,因車子的車齡已達8年,LOADING繳付費也須增加多5%,即從之前的5%增至現在的10%

後來我問她,車齡10年後,LOADING費不就要增至15%15年後20%嗎?

她回答說,1015年的車齡LOADING費的卻會增至15%,至於之後,保險公司就不再讓車主買1號保險了。

有時想起來,沒車會對生活作息帶來很大不便,但有車也是一種負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