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一輩子的好友

這兩天來,我一直在打聽任何與乳癌相關的訊息,也成功聯絡坐落在古晉的乳癌扶助組織、郭林氣功,他們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和實際例子,這些都已轉述給SC

儘管本身沒這方面知識,不過從過去醫生和書本分析,了解患者在抗癌過程中的心態很重要,不要有悲觀想法、凡事都要從正面看待、心情時刻保持開朗、更不宜有煩惱和要注意飲食習慣。

昨天向SC講述這種情況後,今天已把手上所有工作分配給下屬全權處理,自己準備在這段期間做個不受任何煩惱干擾的自由、快樂人;這點確實令我感到安慰,至少她懂得珍惜生命,多於愛惜錢財。

SC是我小學同班同學,我們畢業後曾好長一段時間失去聯絡,後來因創辦幼稚園關係再次重逢,更成為無所不談的要好朋友。她能幹、孝順父母,不過社交圈子不大,每次遇到問題,都會和我聯絡。所以,有時她會自嘲自己今生只有這麼一位朋友。

明天,她將進行第二次檢驗,希望可推翻之前的檢測結果。但,我知道這希望不大….惟期望奇蹟出現。

相信她會勇敢面對一切,成功闖過這次難關,不讓關心她的人擔心,做我一輩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