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我們的承諾

剩下不到一個月,佳佳就面對小六評估考試,我們不緊張,也沒有給她什麼壓力,還是允許她在特定時間上網和同學聊天。倒是學校老師比我們更緊張,假期還須補習,希望學生能考取好成績。

佳佳向來的性格比較剛強,六年來的成績還算不錯名列前四名之內,被老師視為其中一位較有機會獲得佳績的學生。

不過,她就是有點壞脾氣,家中有大姐性格,心情不好就不愛說話,整天板著臉,不願和我們聊天或分享學校點點滴滴,我不會在她心情不佳時靠近她,即使和她說了許多,也無法聽入耳,因此每次都會趁她心情好時和她交流。

我不怪她,人總有心情不佳,情緒低落時期。

今晚,她心情特別好,我們前往日前發生一些事故的親戚家途中談了許多,也對即將到來的小六考試作出協議。

我承諾她,只要她盡力應付考試並獲得好成績,就會贈送她自己喜歡的電腦,而且可以不計較價錢、款式和牌子任由她自己選擇。

自從她懂得上網後,的卻從電腦學習到不少知識,包括中文輸入法,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腦也是應該和合時宜。

後來,我們也聊到中學畢業後的升學問題,我知道她的理想、目標,因此也鼓勵她勇敢朝這方面前進。

回到家,我對她說“不要忘記我們的承諾”。

她微笑露出兩個可愛小酒窩,我可以解讀她的心里話,祝福妳!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