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過自己的生活

做我們這行,休息日不多假期也少,所以一旦有假期或週假就要好好規劃,避免“浪費”。

年假天數較多,適合進行短期活動或與家人出外旅遊,但週假只有那麼一天,除了呆在家中與家人相聚,惟能辦理一些平日沒有時間處理的事務。

過去一段日子,同行以外的朋友都知道我每逢週四休息後,一些就會準時來電約我喝茶,有些則早早預定好,邀我做其他事務,幾乎週假完全被他人支配。

然而,一喝就聊上好幾個小時,邀我做其他事務,往往也不是那麼順利,很多時候奔走整天也不見有任何成果,短短的一天週假就這麼從指縫間流逝。

後來,我決定了,週假就留給家人,不做其他事務。好幾個星期四來,從早到晚都沒有外出,即使情況需要,也只是那麼短短一兩個小時,大部分時間還是留在家中,做自己喜歡的事。

諸如今天,上午花一個半小時與校長談論一些事務,下午外出前後也不到一小時,其餘時間就和家人談天及整理家園周圍。

非常享受整天沒有受到不必要打擾的感覺,自己可以隨心所欲,愛做什麼就做什麼,愛怎樣就怎樣,沒有任何後顧之憂,這種感覺絕對是金錢所無法買到的。

生活就如自己的雙腳,該怎麼過,全在於你該怎麼走,任何人都應該選擇自己該走的路,過自己的生活。

所以,週假我會選擇不接沒有必要的電話,好好享受那短短一天和以往忙碌奔波有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