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天呀!保佑她吧!

她看了那篇《謝謝》後,傳來簡訊說:老友,如果我哪一天先走了,我一定也一樣會對你說謝謝,無數的謝謝,我真的欠你太多的謝謝了。

我說:傻孩子。

她說:幾十年老朋友,在你面前做個傻子也沒關係。

我會心一笑。

她突然問:老實問你一句,如果哪天我比你先走,你會為我難過嗎?

當時很想罵她,怎麼一早就說了兩次“先走”。但最終我還是以“你說呢?這還用問。”回覆。

她有些安慰說:老友,有你這句就夠了,今生無憾呀!

後來她傳來令我相當震驚的簡訊。

她說:我生病了,很可怕的病,不用說你也知道的那個一個癌字的症,別對別人說,除了我先生沒有人知道,我的世界都變天了。

她還說:是乳癌,初步診斷是第二期,醫生說要開刀。

看後,我的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字字如鋒利的刀插入心坎,心絞成一團,不停在炎熱的8月天顫抖。

趕到醫院,她微笑站在門口等我,臉上沒有明顯的畏懼、憂慮和不安表情,但我知道她內心深處的感受。

我們談了很久,報告也出爐了,始終她沒有在我面前落淚,似乎做好坦然面對的準備。

朝著醫院大門走去,我沒回頭,只在心底默默祈禱,祈求上天保佑我這位要好的小學同學。